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信息
重要案件信息
全市首例!宜春市铜鼓县人民检察院追诉一起职务犯罪自洗钱案件
时间:2022-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2月21日,铜鼓县人民检察院对邓某某涉嫌贪污罪、洗钱罪一案依法提起公诉,该案系我国刑法将“自洗钱”入罪后宜春市检察机关首例上游犯罪是贪污贿赂犯罪的洗钱犯罪案件。 

  铜鼓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县监委移送起诉的邓某某等人涉嫌贪污罪一案时,经审查发现该案还存在自洗钱犯罪线索。经查,邓某某以虚增单价方式贪污虚增货款14.7万元后,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将该款转账到其指定的他人银行卡中,邓某某的行为涉嫌洗钱罪。发现该线索后,该院决定自行补充侦查,并组织专门力量对案件证据进行收集固定。2022年2月21日,铜鼓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洗钱罪对邓某某提起公诉。 

  目前,该案正处法院审理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