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检察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问题专项整治的情况通报
时间:2021-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关于检察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问题

专项整治的情况通报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统一部署要求,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干警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问题专项整治,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召开动员部署大会

3月11日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全面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文件和部署精神,对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部署动员,把整工作任务、目标、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干警。在查纠整改阶段,通过组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全体干警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政策界限,增强干警参与专项整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全面填写自查报告

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顽瘴痼疾整治组,负责全面落实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任务。在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政策规定基础上,动员干警对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进行全面自查,全83名在编在职人员填写《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对本人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从业情况如实进行填报,由干本人亲笔签字确认,签订承诺书作出公开承诺。

三、组织专人查核信息

市检察院组织专门力量到市市场监管局和国家税务局等部门,通过数据查询对干警自查填报的信息真实性进行全面查核比对,对干警及其家属是否有经商办企业和经营活动情况予以全面掌握,分门别类建立了工作台账

四、依法依规甄别认定

市检察院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组会同驻院纪检监察组对查核的信息逐一进行甄别研判,依法依规对相关情况和问题提出处理意见,经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讨论后提交党组会议研究。确认我院干警没有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情况。

五、建立长效整治机制

市检察院将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对干警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进行常态化整治,建立《365体育娱乐场检察干警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从业限制的实施办法》《365体育娱乐场整治检察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的实施办法》,每年组织填报核查,对出现违纪违法行为的,依法严肃处理。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