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宜春市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最高检应用课题开题报告会
时间: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进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现代化,充分发挥检校合作机制作用,持续提升全市检察机关干警理论研究水平,3月11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2024年度最高检应用课题开题报告会,邀请宜春学院政法学院罗许生、周辉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龙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15项课题组成员代表分别介绍了课题的选题背景、基本思路、主要观点及研究困境。在场专家学者针对每一项课题,分别从课题选题角度、研究问题重点、选题研究意义、文章框架结构、课题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导、深入分析,并建议课题研究要紧密结合检察实际、本土特色等进行研究,着力发掘课题亮点,增强实践应用价值,推动检察事业进一步发展。

通过此次报告会,各课题组课题研究思路得到扩展,研究重点得以明确,行文结构更为清晰,为课题研究如期推进、顺利结项、成果转化奠定坚实的基础。与会干警对论文写作和课题研究也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理论水平和写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