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宜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孙疆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彦斌通报了2023年度基层检察院综合考核情况,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孙疆通报了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永超就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工作建议。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驻院纪检监察组、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含正副职)和各基层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宜春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省检察院工作部署,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宜春。


会议强调


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紧扣市委部署要求,深度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格依法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更加有力维护高水平安全。着力服务重大项目,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积极融入“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持续营造“第一等”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加有效护航高质量发展。

要把为人民司法、让人民满意作为一切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检察为民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检察信访工作法治化,认真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深化民生司法保护实践,统筹运用“四大检察”职能为未成年人提供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加强特殊群体权益保障,持续做实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

要持续巩固深化“四大检察”基本格局,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真正做到既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又依法监督、规范监督。刑事检察要推动体系构建、行稳致远,民事检察要加大力度、监督有效,行政检察要强化履职、监督有力,365体育娱乐场检察要精准规范、量质双升,检察侦查要务必搞准、稳步推进,切实做到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化检察机关的自我革命。要落实“四责协同”机制,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与驻院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专责融会贯通,党组书记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紧紧围绕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完善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机制,确保检察权严格依法规范运行。规范抓实检察人员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持之以恒狠抓“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完善填报情况月度通报、违纪违法案件核查倒查、以案示警等机制,把铁规禁令越往后要越严的要求落到实处。深化正反面典型教育,大力宣传廉洁典型,弘扬廉洁文化,以身作则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人,持续用身边事做实警示教育身边人,促进检察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和职业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人员的鲜明履职特征。


新的一年


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崇尚真抓实干,切实以高质量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