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专题分析研判会商2023年度全市检察业务工作
时间:2024-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分析研判2023年全市检察业务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了最高检新修订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对全市检察机关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视,对2024年检察业务工作进行了谋划,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最高检、省检察院党组部署要求,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巩固深化、完善提升,坚持服务大局、为民司法,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



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扎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坚持目标导向。要紧扣今年工作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本部门、本条线工作安排、工作重点和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要坚持效果导向。全面、准确领会运用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紧紧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通过检察履职办案,做到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分析研判会商机制对检察业务工作综合研判、跟踪研判、科学研判,发现监督办案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找出共性、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举措,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促进法律监督质效全面提升。


市检察院检委会委员、驻院纪检监察组、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