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节前监管场所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4-02-08  作者:  新闻来源:宜春市 【字号: | |

近日,为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利,宜春市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人员联合宜春市看守所开展了春节前监管场所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随机抽查了多个监室,对监室门、窗、锁、放风场顶部等设施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在押人员生活场所及个人物品进行了清查。此外,驻所检察干警重点对监区民警值班情况、监控、报警装置和消防设施等设备等进行了检查,有针对性地对看守所医疗卫生工作、药品安全保障进行检查,详细查看了药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要求驻所医生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用药安全,保障被监管人员的身体健康。

安全大检查结束后,驻所检察人员还与部分在押人员进行了谈话,询问在押人员生活、学习等情况,了解其思想、心理状况,了解是否存在“牢头狱霸”等违法行为,有力保障被监管人员的合法权益。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驻所干警在第一时间向看守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反馈,看守所方面表示将对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举一反三,杜绝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安全防范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驻所检察工作的监督力度,规范了看守所的监管秩序,增强了监管场所干警的安全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维护了监管场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