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市检察机关办公室暨信息工作座谈会在高安召开
时间:2024-0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6日,全市检察机关办公室暨信息工作座谈会在高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最高检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的意见,总结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对2024年条线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两级院办公室负责人和信息骨干参会。



会上,市检察院办公室通报了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信息工作情况,袁州区检察院、高安市检察院办公室就2023年检察信息工作进行交流发言,2个基层院办公室作剖析表态发言。会议围绕怎么认识检察信息、怎么找信息点、怎么写好信息进行深入交流,提出2024年信息工作总体思路。一要提高站位抓谋划。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和最高检、省检察院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加强选题策划,突出宜春检察特色,深入挖掘新情况新亮点,充分发挥检察信息服务决策的作用。二要加强督促指导。根据基层院不同情况加强分类指导,细化目标考核任务,鼓励督促基层院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加大信息报送力度,撰写更多高质量信息。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围绕打造大信息格局,加强全市信息员队伍沟通联系,创造条件强化信息员实践锻炼,引导信息员增强敏锐“嗅觉”,提升从政治上、业务上把握和寻找信息点的能力水平。


会议还就办公室以文辅政、督查督办、代表委员联络、保密机要、档案管理、应急值班、机关安全防范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