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1月19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派员到会指导。






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会前精心制定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结合反面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进行剖析,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检察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张乐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和有关要求,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





张乐在点评时指出,大家能够按照要求,紧扣会议主题,认真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贯彻了“刀刃向内”和“自我革命”精神,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一次深入的理论学习,会议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紧扣市委咬定“一个目标”、发力“五个突破”、聚力“八大攻坚”战略,真抓实干、大抓落实,纵深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宜春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一要坚持凝心铸魂,把牢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学思悟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不断增强检察人员“从政治上看”的思想自觉,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底色。

二要依法能动履职,全面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质效。聚焦检察机关主责主业,紧盯刑事检察“不优”、民事检察“不专”、行政检察“不敢”、365体育娱乐场检察“不精””等问题,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面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更好的担负起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职责使命。

三要坚守法治初心,持续做实做细民心检察工作。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基本价值追求,用心用情办好检察为民实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真正做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四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检新局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宜春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