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机关轻罪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7日上午,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机关轻罪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易千及第一检察部主任吴燕出席发布会。



宜春市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践行“枫桥经验”,以能动检察履职促进治罪与治理相结合,努力将轻罪治理的新理念、新要求落实到每一件案件的每一个环节。2023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起诉7014件9816人,审结6235件8342人,对情节轻微犯罪案件相对不起诉和提起公诉后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案件人数约占审结案件总数的90%,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6个百分点。





发布会上,易千向社会通报了全市轻罪犯罪案件情况及轻罪治理工作的主要做法,全市检察机关坚持法治理念,准确适用法律,聚焦办案质量、矛盾化解、诉源治理等内容,探索好的办案机制及工作方法,推动轻罪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轻罪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下一步,宜春市检察机关将继续秉持为民司法理念,进一步强化依法能动履职,将司法办案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局,在推进轻罪治理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