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基层“睛”彩】暖心守护少数民族务工人员
时间:2023-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铜鼓县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部分少数民族外来务工群体在为铜鼓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因语言不通、法治意识不够强等原因,面临着一些法律风险和民生难题。

铜鼓县检察院在少数民族务工集散地设立了少数民族在铜务工人员法治服务点,开通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面对面、点对点的法治服务。


支持起诉


铜鼓县检察院在服务点了解到,一位少数民族外来务工人员在去年工作结束后只拿到了部分工资和一张欠条,立即进行调查核实,确认属实后向法院发出支持起诉书。

承办法官、检察院相关办案人员对债务人进行释法说理,对方承诺尽快支付工资,但因自身发生了交通事故,生活困难,一时无法立即偿还工资。最终在检察院与法院的联合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司法救助



少数民族在铜务工人员多居住在乡村,交通不便,为方便这类群体,铜鼓县检察院主动上门为符合条件的暂住在棋坪镇大梅村的吴某某等送去司法救助金8千元。





法治宣传



检察干警多次深入到少数民族外来务工的地方,实地查看他们的工作场所,现场开展普法宣传,引导他们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自觉遵守村规民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