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宜心未你 共护花开——湖田中学学生走进宜春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时间:2023-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11月28日,湖田中学校长罗满华带领46名学生走进宜春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参观法治文化长廊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沿着法治文化长廊依次参观学习金句、读典明理、少年中国说、尊崇法治、未检足迹等版块。

参观“宜心未你”工作室

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法治文化长廊两侧“宜心未你”工作室的各个功能区:关工委、心理咨询室、家庭教育指导室、部门联动室及工作展示区等,让同学们更加直观感受“宜心未你”各成员单位保护未成年人的决心和努力。

参观法治教育展厅

法治教育展厅是集版面介绍、视频播放、互动答题、VR体验、拍照留念为一体的多功能展厅,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

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同学们变身为法官、检察官、律师、被告人、书记员等,生动演绎了庭审过程,沉浸式体验法律的威严。

参观暖春亭

新时代好少年的榜样力量、法治副校长们温暖深情的寄语,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法治精神,争做知法守法、担当有为的好少年。

下一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不断创新未成年人保护方式,将推进未成年人普法教育作为一项持之以恒的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