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宜春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宜心未你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11月27日上午,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宜春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宜心未你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喻川、团市委书记黄文锋、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易回香、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兆辉、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骏、宜春中学校长胡永红出席活动,并为宜春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活动还邀请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社区干部及师生代表等70余人参加,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欧阳琨主持。

宜春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由一廊一室三厅(庭、亭)组成即法治文化长廊、宜心未你工作室、法治教育展厅、模拟法庭和暖春亭,总面积400余平方米。旨在结合检察司法办案,提供针对性、实践性、互动式的法治教育,让基地成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的生动课堂和重要平台,用法治精神护航青少年成长。




[ 图片滑动 ]

立足基地,市检察院会同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成立“宜心未你”工作室,旨在聚合各单位力量,开展“宜心·沐春”“宜心·暖春““宜心·惜春”“宜心·恒春”四大行动,进一步推进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 图片滑动 ]

少年强,则中国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尽责共画“同心圆”。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将依托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携手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开展“宜心未你 共护花开”行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和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全力护航我市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