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4日,宜春市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其他县处级干部以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主题教育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调度会议、市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市检察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欧阳琨同志汇报全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专项整治和民生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报告了自己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情况,围绕自己领题调研及牵头整改问题作了发言。张乐对整体进展情况进行分析,对各牵头负责问题整改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点评。



会议强调

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精心组织调查研究和整改整治工作,特别是及时跟进、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着眼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

要坚持运用好成果,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一要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从问题有没有解决、现状有没有改变、工作有没有提升、机制有没有完善等方面,加强跟踪问效。二要完善调查研究长效机制。对调查研究中发现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长效化,使调查研究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三要把握调查研究关键要素。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要把自己、把工作、把职责摆进去;要体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要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以及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指出

要坚持问题查改立,确保整改整治见真章见实效。一要坚持精准检视抓整改。对已经检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梳理、过过“筛子”,开展回头看,优化问题清单,及时纠正不实不准问题。二要坚持攻坚发力抓整改。要持续深入、一体抓好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清单和党支部检视问题清单中的各个问题整改工作,做到勇于直面问题,齐抓共管、真刀真枪、重点发力、一抓到底,逐个推动问题彻底解决。三要坚持上下联动抓整改。加强上下联动,多方协调,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有力有序推进整改。对需要上下联动解决的问题,注重从工作机制入手,加强力量统筹,搞好协作配合。四要坚持跟踪问效抓整改。对已销号问题,多复盘梳理,常态化抽查了解,现场核实情况,对纸面上整改到位,实际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严肃指出、督促整改。五要坚持开门纳谏抓整改。对问题整改的进展情况、落实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通报,主动接受监督,要以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作为衡量问题整改的重要标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