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这场培训会很“科技”!
时间:2023-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1月21日下午,宜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非羁押数字监管平台运用、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文件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标志着我市刑事检察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市县两级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内勤、书记员、公安机关民警代表,共40余人参加培训。

“码”上监管

非羁押数字监管平台,以适用手机APP监管为原则,电子手环监管为补充,对刑事诉讼非羁押人员能够做到实时定位、定点打卡、在线传唤、脱管评估预警等监管,以科学化、精准化、智能化的优势有效缓解传统线下监管耗时、耗力、易脱管等问题,是数字检察在监督实务中的有效运用。

规范同录

培训会总结交流了两级检察院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文件管理系统两个月来的运用情况,通过随时抽查检察官同录文件,及时发现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同步录音录像过程中不规范情形,促进检察官增强镜头下办案的意识,增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权利保障意识,增强听取意见和具结过程规范性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