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宜春市检察院青工委开展“学习新思想 畅谈检察情”交流研讨
时间:2023-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干警积极投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1月16日,宜春市检察院青工委开展“学习新思想,畅谈检察情”交流研讨。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欧阳琨,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永超和市院5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交流研讨。

市院全体青年干警观看视频,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2名青年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畅谈如何在工作中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刘永超结合“终身学习”话题与青年干警进行分享,他认为各位青年干警让学习要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让学习成为实现自身价值的一种途径;让学习成为解决问题的举措抓手。

欧阳琨用三句话对青年干警进行激励。一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青年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好信仰的总开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二是“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炼”,青年干警要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敢于担当、勇于担当;三是“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青年干警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最后,张乐对本次交流研讨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勤于学习。青年干警要养成每天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习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聚共识,通过学习提升自身的能力、思路、视野、境界和格局。二是要善于思考。青年干警要学会思考、善于分析,特别是面对信息化时代的爆炸式信息,要通过思考明辨是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三是要勇于实践。青年干警学习和思考最后都要体现在干事创业上,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突出重点、提前谋划,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要敢于担当。青年干警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体现新一代检察人的责任担当。五是要严于律己。青年干警要坚持以学正风,勇于自我革命,时刻树牢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自警自省、公正司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