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年会
时间:2023-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日至3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研究部副主任黎娟与检察官助理郭丽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龙主持会议。各基层院分管研究室条线工作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年会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及点评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宜春学院政法学院副教授周辉应邀到会指导,奉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智到会致辞。

对获奖作者代表进行颁奖

本次年会共评选出一等奖6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8篇,市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彭拓宣读表彰通报。会上对年会论文获奖作者代表进行了颁奖。8位论文作者进行了论文交流发言,点评人员对交流论文进行精彩点评,周辉副教授从论文的选题思路、结构体例、写作规范等方面进行总体点评辅导。10个基层院分管领导就研究室条线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检察工作现代化推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念、路径和方法,进一步深入开展检察理论研究,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增强理解,深化理论研究认识。以学习理论引导调查研究,以调查研究推动破解实践难题。二是强化思考,开拓理论研究思路。在解决问题基础上总结提炼,培养对理论研究的兴趣,加强实践操作能力,多学习、多写作、多思考。三是求真务实,推进理论研究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关于加强和改进理论研究的相关文件和工作要求,从实际出发抓好各项具体举措的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大调研”格局发展,进一步促进理论研究成果形成和转化运用,助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张乐对奉新县检察工作进行了考察调研指导,并与奉新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