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走心”更“入心”!检察长走进市委党校授课
时间:2023-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0日上午,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为宜春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学员作《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 做实做强新时代法律监督》专题授课。


张乐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牢牢把握党绝对领导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现代化宜春建设”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详细解读了人民检察制度和新时代检察职能,并结合宜春发展实际,就如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现代化宜春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张乐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法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引。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与讲法治结合起来,高质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市检察机关将与各地、各单位更紧密协作配合、更有效互相制约,不断推动执法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宜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综合实力强市提供更加有力法治保障。

本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让学员们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更深入的认识、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和意义有更全面的了解,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也有了全新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学习领会和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支持并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宜春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