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宜春市检察机关2023年度未检案例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3-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宜春市检察机关2023年度未检案例研讨会在铜鼓召开。宜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王露茜到会指导,宜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欧阳琨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未检典型案例特色亮点、未检典型案例规范撰写及综合履职情况进行经验分享,就最高检指导性案例的学习、未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近年来宜春市检察机关未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特别是案例工作须进一步强化对最高检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参考性案例的学习,及时转变办案理念,增强培育典型案例的敏感性,注重办理案件的规范性和专业性,发掘未检案例特色亮点,养成办精品案件的习惯,不断提升办案质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未检干警要时刻保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明确责任,鼓足干劲,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二要做好基础工作,提升办案质效。重点围绕落实未检案件特别程序和特殊制度,做实未检阵地建设、未检队伍培养等基础工作,推动未检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坚持上下联动,加强品牌建设。以“勇立潮头”的拼劲,强化检察机关上下一体、左右联动的一体化履职,将宜春未检品牌打造成具有宜春辨识度的市域未检品牌,推动全市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