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控申检察业务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典型案例培训研讨会
时间:2023-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全市控申检察业务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典型案例培训研讨会在上高召开,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钟文凤出席并讲话,市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彭拓主持会议,市县两级院控申部门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年初控申重点工作部署,就今年以来全市控申工作情况进行调度和点评,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同时,会上通报了全市典型案例培育工作情况,由市院综合业务部主任彭拓就控申业务条线典型案例撰写工作进行培训讲解,并组织参会人员对所报送的典型案例修改及培育方向逐案进行了研讨分析,为全市控申检察业务条线典型案例培育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化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运用好“浦江经验”,推进全市控申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多元化手段促矛盾纠纷化解;二要深化检察为民,秉持“如我在诉”的初心,深化群众信访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温度;三要依法能动履职,以“求极致”的理念坚持“每案必评实质化解”,大力推进司法救助专项工作开展,全面提升控申办案质效;四要强化总结提炼,加强对信访案件的反向审视,强化办案精品意识,总结提炼办案经验,促进典型案例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