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把脉开方——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下沉袁州区检察院分析研判检察业务工作
时间:2023-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率市院班子成员、业务部门负责人下沉袁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分析研判会商会议,对袁州区院1-8月检察业务工作进行“一对一”指导。袁州区院班子成员、业务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检察官参会。


会上,袁州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汇报了袁州区院1-8月检察业务工作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分管领导和负责人进行了补充汇报。市院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袁州区院顶住办案数量上升的压力,紧紧围绕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开展工作,检察业务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离袁州检察工作在全省、全市的定位还有不小差距。




会议强调


袁州区院要以此次市院“点对点”下沉分析为契机,对会议指出的问题、提出的要求深入研究,抓好落实,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在思想认识上与上级检察机关保持一致,精准掌握上级工作部署,明确自身工作目标和现实状况。要高度重视发挥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把注意力和工作重心集中到综合质效的提升上来,用行动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

二是要科学管理,压实责任。市院各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要继续做好本条线的对下指导,帮助袁州区院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袁州区院要积极主动作为,认真谋划,深入落实,从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到员额检察官要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提振气势,改进作风,力求检察业务工作再上台阶。

三是要强化统筹,同向发力。各业务部门在检察履职过程中要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打通不同业务条线职能壁垒,高效、集约履职,增强监督合力,实现“四大检察”全面协调融合发展,真正做到既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又依法监督、规范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