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国防有责 强军有我”——市检察院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3-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4日,在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市检察院邀请宜春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王根平进行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市检察院在家院领导和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王根平以《一带一路与国家安全漫谈》为题,结合当前国际社会形势热点,用全局的战略视角、独到的见解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一带一路与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和内在联系,为全体检察人员送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欧阳琨主持并就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关于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统筹谋划和落实国家安全工作各项任务,扎实做好本院机关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坚决同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行作斗争。加强国家安全法治教育,深入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国防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三要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国防建设和国家安全,紧密结合检察履职,严厉打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和公共安全,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宜春建设。积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依法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最可爱的人安心为国奉献做出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