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委会(扩大)会议分析研判会商2023年1-8月检察业务工作
时间:2023-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8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委会(扩大)会议,学习最高检、省检察院检察业务数据专题分析研判会商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判2023年1-8月全市检察业务数据以及检察重点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检察院综合业务部汇报了1-8月全市检察业务工作总体情况。各业务部门以问题为导向对业务条线的短板弱项进行了分析,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下一步改进举措。市检察院分管领导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努力做到主题教育与法律监督两手抓、两促进,推进全市检察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一是要精准掌握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全市检察级机关要吃透最高检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及其背后理念思路的转变,将评价指标作为检察机关评价案件质量的基本标准。要及时掌握上级院各项制度文件、会议通报以及考核考评等工作中提出来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把握好检察工作发展的整体方向。二是要精准督促指导基层院工作开展。要抓好条线业务工作的常态化指导,准确指出基层院工作不足,及时指导基层院解决问题;要打破市院领导“下沉”基层院指导的分管壁垒,全面督促指导基层院各项薄弱工作;要丰富督促形式,综合运用工作点评、工作通报、工作提示等形式督促基层院补短板、强弱项。三是要充分发挥市院示范带头作用。市院领导和各业务部门做好对基层院工作指导的同时,要带头抓好办案质效,带头落实工作要求,在实现“有质量的数量”和“有数量的质量”要求上作示范、树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