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3-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4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接续推动宜春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市委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检察机关要全面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更加自觉落实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积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奋力推进宜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宜春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强调

全市检察机关要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从政治上着眼、法治上着力,把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结合起来,把讲政治落实到监督办案、司法为民全过程。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鲜明政治底色。要高质效服务保障改革发展,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作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根本立场,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大局、首要任务履职尽责,聚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部署、市委“咬定一个目标、发力五个突破、聚力八大攻坚”的工作要求,以法治力量稳定预期、提振信心、化解风险,促进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抓严抓实自身建设,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省委巡视市委反馈意见、市委提级巡察部分基层院党组反馈意见等整改要求一体贯通,举一反三抓源治本。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之风,着力提升队伍素能,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纠治“四风”,着力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严允在政法系统走访调研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