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二巡回检察组对宜春市看守所开展交叉巡回检察
时间:2023-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对看守所开展跨区域交叉巡回检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派驻+巡回”检察制度优势,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决定组成第二巡回检察组对宜春市看守所开展交叉巡回检察。

2023年8月21日,省院第二巡回检察组在宜春市检察院召开巡回检察动员部署会。第二巡回检察组组长、萍乡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熊亮做动员讲话。第二巡回检察组副组长、萍乡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邓中艳通报巡回检察的主要内容、总体安排及相关要求。宜春市公安局、宜春市看守所、监管医院、派驻检察室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报告工作开展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巡回检察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充分体现;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与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检察监督方式的重大创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进一步丰富和发展的重要体现。

会议要求,巡回检察组要加强与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室的沟通联系,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同时要尊重理解监管场所依法执法行为;监管场所要支持配合巡回检察,为巡回检察提供工作便利和支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巡回检察工作有序推进,努力实现公安监管与检察监督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会后,第二巡回检察组前往宜春市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室进行现场检察。

据悉,第二巡回检察组将对看守所整体安全防范情况、看守所监管活动情况、看守所刑罚执行活动情况、派驻检察室履职情况等方面开展巡回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