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宜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业务质效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4日,宜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业务质效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基层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大检察官研讨班、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紧跟市委“三比三争”活动部署,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之风,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宜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要求,践行“三比三争”创一流业绩,在监督办案中统筹好“有数量的质量”和“有质量的数量”,以正确检察政绩观引领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

一要树牢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深化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运用,坚持从政治上着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法治上着力,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担当职责使命。牢牢把握“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工作要求,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大局、首要任务履职尽责,聚焦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部署和市委有关工作要求,防范和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等,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以法治力量稳定预期、提振信心、化解风险。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学笃用其中所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深化“调查研究是基础、解决问题是关键”认识,围绕解决民事检察“不专”“不会”、行政检察“不敢”“不力”、365体育娱乐场检察“不精”、检察侦查“不强”等难点堵点问题,以高质量调研破题,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四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站在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高度,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大事要事来抓,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锻造符合新时代要求、堪当时代重任的检察铁军。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基层院检察长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重点谈了问题和不足以及下步工作打算,市检察院分管领导进行点评并作出工作部署。会后,张乐对各基层院检察长开展政治谈话,对市委巡察部分基层院反馈问题的整改,以及统筹谋划跟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