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张乐到上高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日至2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一行到上高县人民检察院指导检察工作。



张乐实地走访了江西七宝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江西侨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及圣牛米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以及上高县人民检察院服务法治营商环境情况。张乐认真听取企业法律诉求,征求企业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张乐强调,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建立稳定、高效的检企沟通联络机制,精准掌握服务企业发展切入点,积极做好企业的涉法问诊工作,以企之盼为检之所向,切实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在上高县人民检察院,张乐听取了该院上半年检察工作汇报。

张乐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深化主动履职意识,扎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高质效办理好每一个案件,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消空白,推动“四大检察”均衡发展,全力推进上高检察争先进位。要充挖掘特色亮点工作。对每一项工作都要深耕细研,树立“求极致”高标准,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不断创新提升,提炼经验做法,总结典型案例,着力打造一批特色品牌。要加强队伍建设。发挥班子成员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从严压实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充分调动干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效能。



张乐还到市检察院挂点乡村振兴帮扶村南港镇小坪村调研,详细了解了新老驻村工作队员工作交接和今年以来小坪村基层党建工作、产业发展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乐强调,要加强工作主动性。与上级有关部门多沟通、多协调,了解产业布局规划,及时掌握相关产业信息,积极跑项争资,把握产业发展的主动性。要大力推动产业落地落实。对有关产业要抓细、抓小,明确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工作责任,一个一个问题解决,确保产业项目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产业项目落地见效。要加强村党支部建设。要完善党支部议事机制,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驻村工作队与村委要积极配合、相互支持,要站在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秉持公心,办好为民小事、实事,把获得村民认可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尺,做到组织放心、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