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丁顺生到宜丰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3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到宜丰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期间,丁顺生到革命烈士熊雄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实地调研英烈纪念设施检察公益保护情况,在县综治中心和县检察院现场调研检察机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基层检察品牌创建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检察干警,并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座谈交流。




丁顺生肯定宜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强调

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党的二十大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切实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把讲政治与讲法治辩证统一于党的绝对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前谋划、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要全面提高办案质效。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最高检新修订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守牢严格依法的底线,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坚持办案数量与办案质量有机统筹结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创新提升,善于总结提炼,努力办出更多典型案例、精品案例。落实好“双赢多赢共赢”“精准监督”等司法理念,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狠抓从严管党治检。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层层压实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贯彻落实,严格管理和监督,确保检察监督办案权力依法公正高效行使。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宜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楚,宜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乐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