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奔赴一场夏日约定——江西宜春检察与新疆克州检察案管人员开展实地交流
时间:2023-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宜春检察交流学习的时间虽然很短,但收获很多,感觉意犹未尽,很多业务想要进一步了解学习,欢迎你们来克州实地交流”。2023年5月13日,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熊勇一行4人前来宜春市检察机关开展案管工作交流。宜春市院带领克州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了宜春市检察院、袁州区检察院、万载县检察院案件管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党建与业务融合等相关工作,并就案管工作、数字检察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熊勇副检察长向宜春市检察院发出邀约。

参观袁州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参观宜春市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在宜春市院开展座谈交流

时隔一月,带着克州检察院业务需求,宜春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钟文凤和综合业务部主任彭拓、副主任潘春红一行奔赴克州,完成一场夏日的约定。钟文凤与熊勇签署了案件管理工作对口援助框架协议书。

宜克签署对口援助框架协议书

之后,宜春市院一行到克州检察院、阿图什市检察院、阿克陶县检察院实地参观并参加座谈会,当地检察机关主要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介绍了当地案件管理工作具体情况及实际需求。宜春市院介绍了宜春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的相关做法和成效。随后,潘春红同志将在克州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实地交流,共同研究和提升两地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

在克州检察院开展座谈交流

在阿克陶县检察院开展座谈交流


参观阿图什市检察院

人员实地交流只是宜春检察与克州检察结对帮扶的一个缩影。2022年8月,最高检案件管理办公室部署江西省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综合检察业务部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双方通过机制共建、人员交流、信息共享、业务共培等多种方式,在共同提升案件管理工作质效上实现了有序互动、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