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丁顺生到萍乡和宜春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3-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日至2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到萍乡和宜春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期间,丁顺生到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萍乡市人民检察院、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安源区人民检察院实地调研未成年人检察、365体育娱乐场办案区建设、检察文化、数字检察等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重大专案一线办案人员,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进江西检察工作现代化开展座谈交流。

丁顺生肯定萍乡和宜春检察工作,强调

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及时跟进第一批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一切检察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把讲政治和强业务融为一体推进落实,从根本上预防和杜绝就案办案、机械办案。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优质高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检察为民工作,守牢司法为民初心。

要持之以恒提高办案质效。认真学习最高检新修订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准确把握新指标体系背后的办案理念、价值导向,正确看待高质效监督办案与考核评价的关系,统筹“有数量的质量”和“有质量的数量”,依法能动履职,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增强争先创优意识,加强精品案例、典型案例培育,积极打造特色亮点品牌。

要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紧紧抓住“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适应新时代更高更严要求,加强岗位练兵,推进数字检察建设,不断提升队伍素能。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贯彻落实,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格管理,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期间,丁顺生与省政协副主席、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萍乡市委书记刘烁,市委副书记、市长熊运浪,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小青进行了工作交流。萍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劲松,宜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楚,萍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文忠,宜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乐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