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5月31日下午,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省政协委员卜云霞、市人大代表杨文涛,人民监督员陈恒峰,市妇联、团委、关工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共40余人受邀参加。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欧阳琨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

参观法治教育基地,观看模拟法庭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宜春市检察机关联合十五中建立了法治教育基地,基地由法治长廊和模拟法庭组成。市检察院联合市妇联成立的“赣鄱红色娘子军”法治宣讲队每月定期到十五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现场,十五中学生代表以校园欺凌为主题,通过模拟法庭的形式,阐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及相关法律知识,让法治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通报了2022年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十五中介绍了法治教育基地的使用情况,嘉宾们对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继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用更多的案例教育广大青少年;加强部门联动,合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净化社会环境,特别是文化环境和网络环境。”“加强学生心理教育。”“加强家庭教育指导。”“联合开展家风家教活动。”……

送上“六一”儿童节礼包

欧阳琨副检察长与嘉宾们一起为学生代表送上“六一”节日礼包。欧阳琨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治践行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