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最高检第十检察厅孙灵珍一行到宜春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时间:2023-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最高检第十检察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负责人、二级高级检察官孙灵珍一行四人到宜春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冯祖强、第十检察部主任张诗美和宜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宜丰县检察院崇文社区检务工作室、县综治中心等,就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工作品牌创建以及县域社会治理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实地查看了宜春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各功能室布置。

围绕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案-访比”质效分析管理制度以及“数字检察”等工作,调研组在宜春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欧阳琨主持。座谈会上,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钟文凤对全市信访工作情况以及有关经验做法进行了汇报,袁州、樟树、奉新、宜丰、万载五个基层院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冯祖强指出,要做好做实信访申诉工作,不断深化“案-访比”质效分析管理机制,提升检察官前端办案矛盾化解意识,提高检察办案整体质效,在“减存量、防增量”的基础上有效杜绝检察办案产生新的信访,切实提高检察机关群众满意度。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按照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助推信访工作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最后,孙灵珍充分肯定了宜春市检察机关在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及“案-访比”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宜春市检察机关充分运用“案-访比”质效分析管理机制以及信访听证等措施,推动检察信访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江西省各级检察院党组对控告申诉工作高度重视,将控告申诉工作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内容,由“一把手”高位推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江西省检察机关创新建立“案-访比”质效分析管理工作机制,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具体实践,推动各级检察机关以及检察机关内部各部门之间形成了上下一体、横向一体的信访工作合力,有效促进了信访诉源治理。今后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做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工作质效;要结合“重复信访治理三年攻坚行动”,进一步健全完善“案-访比”质效分析管理制度,探索推动在各级检察机关内部乃至各政法单位全面开展“案-访比”质效分析管理工作;要根据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实际,建立“数字化”思维,助力“数字检察”工作整体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