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最高检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翁跃强一行到宜春市检察院调研数字检察工作
时间:2023-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案管办副主任翁跃强,处长申云天等一行五人到宜春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数字检察工作。省检察院数字检察工作专班副主任、案件管理部副主任甘霖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宜春市检察院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演示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现场答疑解惑。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欧阳琨,市检察院业务部门负责人、数字检察专班成员及基层院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调研座谈中,翁跃强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宜春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进一步做好数字检察工作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转变思维理念。检察干警要适应数字发展大势,牢固树立数字检察理念,克服“就案办案”的传统思维,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站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的高度,充分发挥法律监督的功能价值。二是要围绕法律监督职责开展监督。基于检察机关主责主业能动履职,紧紧围绕执法司法机关违法违规,监管部门履职不到位,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受侵害等方面开展监督,做到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三是要找准工作思路。找准数字检察助推法律监督的“小切口”,努力突破数据壁垒,注重从个案办理中梳理要素、碰撞数据,研发运用法律监督模型,开展类案监督,溯源类案起因,推动法律监督模式转型,更好助力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