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三比三争”践行动】如何以数字化赋能检察工作现代化?这场会议给出答案!
时间:2023-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关于数字检察工作有关部署,推进全市检察机关落实“数字检察”战略,进一步增强全市检察干警“数字检察”意识,提升“数字检察”实战能力和水平,近日,宜春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北京天轴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天轴通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弛进行授课。各县(市、区)检察院干警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听收看培训会。

张弛通过模型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数字检察如何启动、大数据法律监督“八问”、厘清关系与避免误区、先发地区经验与借鉴等方面,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

随后,宜春市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领导小组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主持会议,院数字检察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就数字检察专题培训会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结合培训内容,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对数字检察的认识体会和对今后数字检察工作的思路打算。

会议听取了各业务部门对数字检察监督模型工作情况的汇报,业务专家就监督模型分别进行了分析评估。张乐对监督模型进行了点评讲话,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深入理解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实质。要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案例认真学习,消化吸收。二要发挥基层院检察官作用和积极性。要发挥数字检察专班作用,加强两级院数字检察专班联动,及时发掘数字检察潜力人才。三要认真做好法律监督模型研发应用。对初步设计的法律监督模型要分轻重缓急,先易后难扎实做好模型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