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三比三争”践行动】宜春市召开市县“检侨合作”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3-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检侨合作”工作走深走实,依法保障侨胞侨眷和侨资侨属企业的合法权益,3月9日,市检察院、市侨联召开“检侨合作”工作联席会议,市县检察院、侨联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联席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清根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清根通报了2022年全市“检侨合作”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检侨合作”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联合开展走访调研、组织涉侨普法宣传、推动涉侨案件快速受理、加强涉侨案件办理情况通报等几个方面取得了共识。

会上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检侨合作”工作若干措施》。

最后,张乐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检侨合作”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检侨合作”工作。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把推进“检侨合作”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做好“检侨合作”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二要立足检侨职能推动“检侨合作”工作。要发挥好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紧密联系广大侨胞侨眷和侨资企业,掌握、反映涉侨司法服务需求,通过各种渠道帮助解决。要积极发挥检察机关的履职主体作用,注重全面履职与融合履职相结合,切实做好检察机关监督办案的主责主业。三要依法规范务实推动“检侨合作”工作。要依法开展工作,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要规范开展工作,在工作制度、工作模式、法治服务等方面形成统一规范;要务实开展工作,落实服务举措,创新工作方法,打造精品案例,不断提升“检侨合作”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