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宜春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院检察长述责述廉报告会
时间:2023-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总结回顾全市检察机关2022年度检察工作情况,2月12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基层院检察长述责述廉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同志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欧阳琨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点评,市检察院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全体中层正副职和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院检察长以口头汇报+PPT的形式,围绕党的建设、检察业务、党风廉政、个人履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客观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打算。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全市检察业务质效进一步提升,列全省第4位,3个基层院进入全省前三十,3个基层院进入全省前五十,较2021年相比,8个基层院排位有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持续提升,2022年位列全省设区市检察系统第一,六个基层院满意度进入全省前30位。平安建设工作、常态化扫黑除恶、打击养老诈骗、检察建议工作、理论研究与案例工作、民事和解、365体育娱乐场、大数据模型、检察信息宣传等工作成绩显著。

议强调,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实现业务质效、队伍素能“双提升”。一是“高目标”引领进位争先,按照市委和市院“三比三争”工作部署要求,敢于“跳起来摘桃子”制定工作目标,对标和学习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自己工作水平。二是“高标准”打造特色亮点,聚焦业务、队伍,努力打造有前景、有后劲、有生命力的特色品牌,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质效取得新飞跃。三是“高质量”服务社会发展大局,聚焦维护平安稳定,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新能源、大数据产业发展,聚焦保障民生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持续提供高效精准司法服务,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四是“高要求”全面管党治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要驰而不息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持续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推动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