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三比三争!宜春市检察院决定这样干
时间:2023-0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3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三比三争”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三拼三促”抓落实活动总结表彰暨“三比三争”活动动员会精神,大力传承宜春“率人之先、敢为天下先”的历史基因,扎实开展“三比三争”活动,以敢想敢干的志气、敢破敢立的锐气、敢打敢拼的胆气、敢闯敢试的勇气,全力推动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不断推进宜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宜春新篇章。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欧阳琨解读《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三比三争”活动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就如何开展好“三比三争”活动,张乐强调:

——坚持比学赶超求突破,挥洒“比拼争先”激情。要铆足“比”的劲头,放眼全国横向“比”,瞄准先进地区、先进标杆、先进典型,比工作业绩、比创新成果、比队伍素能、比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在比较中找到差距,在比较中鼓足干劲;要增强“学”的意识,养成良好学风,强化终身学习理念,增强补课充电紧迫感,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锻造成为各项工作行家里手;要激发“赶”的动力,用好激励和考核“指挥棒”,营造合理、有序、良性的竞争氛围,形成你追我赶、赛龙夺锦的局面,推动各基层院各部门在竞相发展、共同发展中更好实现全市检察工作的整体发展。

——坚持攻坚克难扛重责,强化“比拼争先”担当。要把“比拼争先”的着眼点放到党和人民对加强法律监督的新要求新期待上,牢牢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政法工作现代化大局中,能动思考和谋划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思路、方法和路径;要把“比拼争先”的攻坚点放到破解制约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突出问题上,以“调研引路行动”为抓手,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继续开展“比较式”“沉浸式”“发散式”调研,围绕突出问题拿出务实管用措施,真正把随机调研、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式调研作为破解制约发展瓶颈的利器;要把“比拼争先”的落脚点放到以深化创新能动履职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上,坚持主动一步、领先一步、做深一步,全面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公平正义,让党委放心、人民满意。

——坚持自我革命务实功,筑牢“比拼争先”基础。要着力增强“比拼争先”本领,通过发挥好党组的统筹谋划作用、领导干部的表率引领作用、专家骨干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加强专业化能力建设和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统筹抓好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练就解决实际问题的“真功夫”;要充分释放“比拼争先”动能,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切实转变作风,发挥好一线指挥部作用,带头做到身体力行、担当奉献,在攻坚克难中锻造成为烈火真金;要不断强化“比拼争先”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对梳理的“三比三争”工作事项实行挂图作战,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