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院召开2022年度“案-访比”专题分析研讨会
时间:2023-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检察院“案-访比”质效分析管理工作部署要求,推动检察办案理念更新转变,压紧压实司法办案责任,促进办案质效提升。新年伊始,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案-访比”专题分析研讨会,对202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案-访比”情况进行梳理总结,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主持,市院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市院综合业务部对202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案-访比”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刑事检察条线和民事行政检察条线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应条线“案-访比”工作情况,有“访”的检察官就出现“访”的情况作了深入分析,有关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发言。

会议强调,要清醒把握“案-访比”质效分析管理的初衷和目的,切实转变司法理念,将矛盾化解贯穿检察办案全过程,努力推动申诉信访案件诉源治理;要一体贯通用好各项政策措施,把握矛盾化解规律,有效运用释法说理、领导包案、公开听证、司法救助、刑事及民事和解等多元化解手段促进矛盾纠纷化解;要将“案-访比”质效分析管理制度作为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具体抓手,不断压实检察官办案责任,推动检察官树立“事了才能案结”的理念,以检察之真情换取群众之满意;要努力提升检察办案质效,守住案件质量这一“底线”,以案件质量作为矛盾化解的核心保障,努力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