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宜春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2-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宜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1次集中学习会,围绕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主持。

  会上,全体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收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之大者等的重要论述、深邃思考和实践总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权威指导,为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提供了思想指引。

  张乐交流发言指出,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

  一是要深刻领会为什么要发扬斗争精神。斗争精神是自强不息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是应对复杂形势的重要法宝。

  二是要深刻领会如何发扬斗争精神。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推动以检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践行司法为民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过硬检察队伍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三是要深刻领会怎样增强斗争本领。增强斗争本领,必须强化理论修养,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必须主动担当作为,必须不断修炼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