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年会
时间:2022-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3至4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龙主持会议,市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彭拓、各基层检察院分管研究室条线工作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年会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宜春学院政法学院副教授丁小琼应邀到会指导,丰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卫云致辞。

本次年会共评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7篇,彭拓同志宣读了表彰通报,会上对年会论文获奖作者代表进行了颁奖。8位论文作者做了论文交流发言,点评人员对交流论文进行精彩点评,丁小琼副教授从论文的问题导向、选题角度、结构体例、现实关怀等方面进行了总体点评辅导。10个基层院分管领导就研究室条线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龙回顾了2022年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检察理论研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的重要意义;二要切实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的组织领导;三要建立健全检察理论研究的奖惩机制;四要勉励调研骨干把握政治方向、要掌握研究方法、要养成研究习惯,勤动脑、多动笔,从加强学习思考入手,从检察业务中去开展检察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