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唐舒龙率省侨联、省检察院联合调研组到宜春上高调研“检侨合作”工作
时间:2022-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唐舒龙率省侨联、省检察院联合调研组一行到宜春上高县开展侨联工作暨“检侨合作”工作调研,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部主任杨安峰、省侨联基层建设和权益保障部部长陈宇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上高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听取了宜春市侨联工作暨“检侨合作”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基层检侨机关干部、侨资侨属企业和归侨村等侨界代表分别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和“检侨合作”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唐舒龙首先对宜春市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宜春市高度重视依法保障侨胞侨企的合法权益工作,“检侨合作”工作推进走在全省前列,做到了市县两级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三个平台”和“六项机制”措施得力、初见成效。各级侨联组织和检察机关要把推进“检侨合作”工作作为落实全省“双一号工程”和打造一流营商法治环境的重要工作来抓,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侨胞侨企的主动性;二要依法公正维护,不断增强侨胞的法治意识;三要落实联络机制,找准司法服务切入点和着力点;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为侨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法治服务。

  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侨企江西金塔钢结构有限公司、上高县旅美侨眷联谊会和设在侨企、侨村的两个“侨胞之家”以及敖山镇洋林归侨少数民族聚居村和大坪归侨少数民族聚居村开展调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江东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清根,上高县委书记金彪、县长陈爱红、副县长王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龙等先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