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搭建“检侨合作”平台 务实“为侨服务”举措——“检侨之家·法治服务站”在宜春市侨商会揭牌成立
时间:2022-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9日上午,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和宜春市侨联共同搭建的“检侨合作”平台——“检侨之家·法治服务站”在宜春市侨商会揭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市侨商会会长肖剑军致辞,仪式由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清根主持。市检察院、市侨联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袁州、万载等区县侨联负责同志,市侨商会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侨社团负责人、侨眷侨属和检察官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成立“检侨之家·法治服务站”作为检察机关与侨联组织共同维护涉侨群体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既是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生动实践。通过搭建和完善“检侨之家·法治服务站”、“检侨服务绿色通道”、侨联法顾委“三个平台”,建立和深化沟通协调联席会议、市县上下联动、诉求移交转办、协同走访调研、矛盾纠纷化解、涉侨法治宣传“六项机制”,进一步推动了我市“检侨合作”走深走实,切实为广大侨资侨属企业和侨胞侨眷提供全方位、多渠道和精准化、精细化的法治服务,维护侨界群众权益和保障侨资侨属企业健康发展。

  张乐在讲话中深刻阐明了开展“检侨合作”的重要意义,并对进一步探索推进“检侨合作”,切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密切配合,营造知侨爱侨护侨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常态化联系合作机制;二是要开拓创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模式,创造性开展涉侨检察工作;三是要善借侨力,积极争取侨界人士支持,推动宜春检侨工作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侨商会、侨社团和侨眷侨属代表前往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进行了现场观摩。参加观摩的侨界代表详细了解了检察服务中心主要职能和工作情况,近距离体验了检察服务中心设立的“检侨服务绿色通道”优质、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检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