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悦读”越好,分享喜“阅”
时间:2022-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升检察干警的素能,近日,市检察院举办“月读课堂”读书分享会。 分享会上,来自各部门的四名青年干警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以及阅读中获得的点点滴滴畅所欲言。

  

  

  第一检察部 占美香
  推荐书目:《觉醒年代》
  推荐理由:
  《觉醒年代》为我们展现的是无数英勇伟大的人物,它让我们知道,周恩来、李大钊、陈独秀、鲁迅、蔡元培、陈延年、陈乔年、胡适、毛泽东……不只是一个名字,他们也是时代的青年,也是鲜活的人,也有莽撞、愤怒、恐惧,更多的是激情、朝气、梦想、无畏。他们做了自己的选择,他们坚持了自己的热忱,他们为国家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敢于和黑暗斗争,他们让中国的思想觉醒了。陈延年、陈乔年两位烈士的就义看哭了无数人。这是曾经在历史上笔墨并不浓重的两兄弟,很多人都是通过《觉醒年代》才知道他们,然后去了解他们。 《觉醒年代》大结局后,上海陵园里陈延年、陈乔年两位烈士墓前放满了鲜花。
 
  第二检察部 徐定福
  推荐书目:《傅雷家书》
  推荐理由:
  《傅雷家书》是傅雷写给孩子傅聪的书信摘编,时间跨度为1954年到1966年,话题没有局限于生活琐事,还涉及到艺术与人生的诸多方面,饱含着为人父母的情感与责任,充满了对子女炽烈而深沉的爱与期望。《傅雷家书》是一部很特殊的书,它是傅雷思想的折射,甚至可以说是傅雷毕生最重要的著作,因为《傅雷家书》是给他与儿子之间的书信,体现了作为父亲的他对儿子苦心孤诣。这些书信,严肃中透出亲切,深刻却不脱离日常,既充满一个长者的人生智慧和经验,也细数了青少年成长的迷茫与欢欣。看似平常的家常话,如山间的一缕清风,令人回味。这是一对父子,更是一对知己和良师益友,那种心灵和精神上的共鸣,映照,让人羡慕。
 
  第三检察部 张沛瑶
  推荐书目:《你是你吃出来的》
  推荐理由:
  据估算,人的一生有6到7年要在饭桌前度过。一日三餐加宵夜,你真的懂吃吗?吃什么会瘦?吃什么皮肤会好? 曾经的营养科主任医生夏萌,用10万例临床病例写成了这本饮食健康书,告诉你“世界上最好的药就是早餐、午餐和晚餐。”夏萌老师这本书不同于市面上常见的普通大众营养书——它是一部临床营养实践方面的经验总结,针对的是慢病患者、亚健康人群的营养问题。她在书中不仅分析了各种常见慢病的致病原因,更从临床医学角度提出了营养调理思路和解决方案。 十年磨一剑,选自十万患者的经典案例分享值得一看。每一位读者都能从活生生的典型案例中找到自己的影子,这也是夏萌老师做电视节目和开专家讲座的一贯风格与特点——让枯燥的医学知识因生动的案例而变得通俗易懂,便于操作。

  第四检察部 胡清清
  推荐书目:《活着》 
  推荐理由 
  《活着》是作家余华所著的长篇小说,由作家出版社于1993年首次出版,全书一共12万字。《活着》一经出版就引起了巨大的轰动,1998年荣获意大利格林扎纳.卡佛文学奖,2002年获得第三届世界华文“冰心文学奖”,2004年获得法兰西文学和艺术骑士勋章等众多奖项。生命只是活着,无论幸福或者不幸,都需要我们去经历,去面对。活着,生命才有意义。万物生死共济,在有限的生命里,努力活着,就是最大的幸运,亦是最大的勇气。 图片 听完干警们的分享,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永超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参会人员投票评选出了本月的“阅读之星”——占美香。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保持读书好习惯,要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