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三拼三促”抓落实】“巡回检察+检察建议+公开听证”
时间:2022-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成果的转化和运用,提升检察公信力。6月13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对社区矫正工作制发检察建议的公开听证会,会议由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龙主持,邀请法律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担任听证员,被建议单位派员参加了会议。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对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巡回检察基本情况和需要听证的目的和议题,并提出了制发检察建议的内容和法律依据,被建议单位的代表发表了意见。听证员在听取情况介绍和意见后,针对社区矫正和检察建议等方面的内容,向承办检察官和被建议单位提问,详细了解情况。经过闭门评议,听证员一致同意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向被建议单位制发检察建议,并针对检察建议的具体内容,提出了一些专业意见。

  下一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做好巡回检察与检察建议、公开听证的有机融合,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充分履行刑事执行检察职能,强化外部监督,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切实提升检察建议的规范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促进巡回检察成果的落地和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