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一起倾听“数据”声音!
时间:2022-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0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主持召开了2022年第5次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市检察院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市检察院机关相关职能部门正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市院综合业务部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业务工作总体情况,市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了相关数据指标及重点工作落后的原因,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市院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质量建设年”“抓落实活动年”部署要求,紧盯办案质效,聚焦重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检察业务提质增效。\

  一是要核心指标与重点工作并重,双轮驱动。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盯核心指标,认清形势、看清位置、找准差距,采取针对性措施补短板、扬优势,确保各条线业务质效稳中有升。要围绕上级院部署的重点工作、专项工作,做好思考谋划,提出新思路,拿出新办法,力争更多重点工作创一流。

  二是要“质量建设年”与“抓落实活动年”统筹,两翼齐振。“质量建设年”“抓落实活动年”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协调、推进、督促职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各业务部门要将工作主动置于“质量建设年”和“抓落实活动年”中来谋划,以“求极致”的精神、担当实干的作风,促进各项工作抓落实、提质量、见成效。

  三是要推动工作与总结经验结合,双向发力。全市检察机机关要对标一流先进,创新工作方法,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推动检察工作走深走实。同时,积极总结经验,形成可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检察工作“宜春样板”,指导推动日常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