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以案为鉴,走好新的赶考路
时间:2022-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大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以“走好新的赶考路”为主题的专题党课。院领导、县处级干部和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了检察系统有关违法违纪案件。会议强调:一要保持清醒,充分认识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二要深刻反思,认真检视案件暴露出的突出问题,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在“赶考”路上多一份清醒。三要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严格队伍教育管理,以更实举措做好“后半篇文章”,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

  最后,张乐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以“走好新的赶考路”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寄语全体干警:要坚持理想、坚定信念,咬定青山不放松。只有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伟大信念,才能使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全心全意把全部精力用在工作上,最终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目标才能得以实现。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俯首甘为孺子牛。我们不忘初心就是向目标要动力,不辱使命就是向工作要成绩,俯首甘为孺子牛就是向自我要状态。要敢于斗争、勇于担当,敢叫日月换新天。在工作中要提升精气神,避免畏难情绪,赓续敢于斗争牺牲的精神,加强对党纪党规的学习运用,强化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直挂云帆济沧海。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心和大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工作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民司法,脚踏实地落实每一项工作任务。要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只留清白在人间。加强源头严防、过程严控、后果严惩,强化司法办案廉政风险点管控,知敬畏、守戒惧、明底线,做到明明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