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创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创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精神,4月24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创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彦斌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张乐强调:一要突出政治统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把政治过硬作为创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首要标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把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举旗铸魂,持续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三要服务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紧扣双“一号工程”、锂电新能源首位产业、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任务,在“三拼三促”发展主战场选党建课题,在攻坚最前沿定党建项目,推出申报一批全市检察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典型案例。四要着力固本强基,持续锻造坚强过硬的战斗堡垒。坚持从强基础向强功能提升,对标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四强”党支部要求,抓好机关党建“三化”建设10个方面49项任务落实,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五要严明纪律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勤廉政治生态。聚焦勤廉机关建设,把整治繁文缛节,增添活力,整治陈规陋习,增强创力,整治高高在上,凝聚人力,以及整治司法办案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对照查摆整改,纠治怕慢假庸散“机关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