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加强能动履职,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时间:2022-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机关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工作,4月2日下午,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暨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分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宜春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实施方案》以及《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第二版)责任分工表》进行了解读式学习,通报了现阶段市检察院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履职情况,明确了下一步能动履职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的工作要求和重点。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文围绕2022年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做好试点工作的重要性。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的系列讲话精神,找准检察工作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发力点,为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要对照指引逐条梳理,查漏补缺。紧盯目标任务、紧盯项目进度,及时补齐短板,收集检察履职佐证材料,为试点工作顺利通过验收打好基础。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要树立“全院一盘棋”的全局意识,切实压实各部门责任,做到知责尽责。同时采取清单式“交账”,严格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