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
时间:2022-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市委政法委统一部署,3月30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本次会议通过交流研讨和学习视频课程的形式举行,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主持。

  会上,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视频课程,各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一要学出政治自觉,始终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坚决把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尽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把执行党的政策与执行国家法律统一起来,从政治高度认识和处理业务问题,让业务工作更深更实体现政治要求,在司法办案中落实和维护党的领导。二要悟出为民情怀,在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中增进民生福祉。要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要求,用高质量的法律监督服务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群众身边的“小案”,将天理、国法、人情融为一体,坚持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让司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三要干出责任担当,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不断优化刑事、民事、行政、365体育娱乐场“四大检察”工作格局,紧扣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保护社会公共利益、促进社会治理等重点任务,以能动履职引领社会法治观念养成,促进国家治理效能提升。四要严出务实作风,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质素检察队伍。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努力培养锻造过硬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以加强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严格司法责任追究、全员全面全时业绩考核等倒逼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提升。

  在今后的工作中,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带领宜春全体检察人员在学深悟透力行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科学思想转化为推动宜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宜春篇章贡献检察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