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以“赶考”之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2-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4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全院干警大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本次活动聚焦“赶考”主题,通过集体学习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方式,突出警示教育,深刻汲取肖毅等案件教训。
  
  在中心组学习会上,市检察院中心组成员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各党组成员、专委分别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在全院干警大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欧阳琨组织学习了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情况的有关案例和通报,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组织学习了肖毅案情况通报并讲话。
  
  张乐指出,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同志带领中央机关和解放军总部离开西柏坡向北平进军,这一天被称为“赶考日”,这一天既是伟大的转折,也是伟大的开端。
  张乐强调,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答好新时代的发展“考卷”,要求我们始终牢记“赶考”告诫,保持“赶考”心态,发扬“赶考”作风。保持好“赶考”状态,一是必须把“两个务必”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转化为我们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必须始终注重学习与实践,做到学思用贯通,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必须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远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司法为民的要求贯彻到检察工作中去,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四是必须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做到埋头苦干、创新发展、敢为人先,努力取得新成绩,争创新优势。五是必须接受人民监督,勇于自我革命,一刻不放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永保党的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