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年会
时间:2021-12-13  作者:  新闻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

近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全市检察理论年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研究部副主任黎娟与吴寒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龙主持会议,市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余克胜、各基层检察院分管研究室条线工作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年会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宜春学院政法学院副教授罗许生应邀对交流论文进行点评,袁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文强到会致辞。

本次年会共评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7篇,余克胜同志宣读了表彰通报,会上对年会论文获奖作者代表进行了颁奖。11位论文作者做了论文交流发言,罗许生副教授对交流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10个基层院分管领导就研究室条线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省检察院研究部副主任黎娟充分肯定了本年度交流论文的质量水平和宜春年会的成功举办,并对调研工作提出:一要注意成果转化;二要增强责任担当;三要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开展研究;四要落实好相关工作机制。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回顾了2021年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检察理论研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的重要意义;二要切实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的组织领导;三要建立健全检察理论研究的工作机制;四要统筹做好法律政策研究其他相关工作。并就提高检察理论研究成效提出了四点思考:一是认识理论研究工作的意义;二是明确研究的重点;三是要把握政治方向、要掌握研究方法、要养成研究习惯;四是检察办案人员是理论研究的主要力量,承担理论研究的主体责任,要勤动脑、多动笔,从加强学习思考入手,从检察业务中去发现问题。理论研究是基本能力,必须加强基础工作和提升基本能力。